三里桃花不见迷藏

谁的青春不迷茫里,刘同写到年轻时的伙伴之间相互约定的承诺。他说见了很多的同学与老友,喝了很多酒,等到毕业一年,三年,五年再见,但其实过程中很多人就断了联系。所有现在能见到的朋友都是见一次少一次,你甚至不知道下一次再见的时间,所有少年相约的承诺在未知命运前都只是当下的安慰。你总有一天会明白,有些人,有些事,一时错过,就是一世。
突然想起我的封封,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子,陪伴我走过了小学,初中,高中时光,跨越了我整个最青涩美好青葱岁月的女子,她现在好吗?想起初中二年级的时候,她总是骑着一辆大红色的单车,我总感觉像男孩子一样爷们的车型,还有她总觉得太过娘们的我的粉色单车。我们相互追随在上下课的路上,时快时慢,穿越了云门的大街小巷。晚自习后,总爱到大桥上兜一圈,吹吹风,说说小事儿,窃窃讨着谁又喜欢了谁…… 现在想起,那时如此触手可及如此单纯渺小的幸福,已与我们相隔甚远,那时候的心情,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过去。
在学校外面走过无数遍的那条小路,安静的夜晚,两千零九年的某一个夜晚,两个单车上嘻嘻哈哈的女孩有了这样的约定。五年之后,无论身在何方,都一定会在我生日的五一再回到我们的小路,哪怕只是在一起喝一杯红豆双皮奶。我不晓得封封是不是还记得,但我,从没忘记过。只可惜,在2014的五一,我们与那个约定的老地方仍相隔千里,无可奈何。
很多时候,我们做了太多也许一辈子都无法实现的承诺,我想它的另一个意义在于,留给自己一个念想,一个温暖的怀念和期待,在时过境迁的荒凉里。

评论